半江错

于是我只能哀悼,于是我只能祈祷

<不逃跑|溢升>我的恶魔爱人

“不逃跑”哈圈12+1h联文企划


上一棒  @梁域Aelifur 

下一棒  @108杯蜜桃四季春. 



恶魔歪×人类姜

ooc预警 不喜勿入

非典型西方神魔设定(可以理解为天堂和地狱是同一家集团的两个子公司,董事长是耶稣)

应该就是个无脑小甜文

姜病娇黑化预警

下划线部分梗源网络 具体出处不详 若有侵权请联系我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祝食用愉快



满月凌空。

或许今天是十三日的缘故,月光暗沉沉的,并不皎洁,无人小路边树影斑驳,风不算大,带下簌簌叶落。

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蹲在十字路口,用手中的刷子蘸着猩红色不明液体在地面上写写画画,各式各样的符号勾勒成一个法阵模样。

好在半夜三更,没有旁人路过,不必担心被妖妖灵带走。

姜云升深吸一口气,双手交叉抵住下巴,低声念诵起晦涩的咒语。他身前的的法阵慢慢亮起暗红色的光芒,一窜一窜地跳动着,像是线路接触不良的老式灯泡,诡异非常。

一团黑色的雾气在阵中凝聚成型,姜云升紧紧盯着它,握紧了手里的银质长钉。

这已经是第十七次了,希望能召出他想要的“东西”。

或者说,想见的“人”。


一年前。

“你知道的,自杀的人会下地狱。随着自杀率的逐年攀升,地狱出现了许多人口过剩带来的社会问题。统治者们必须着手解决它。”

姜云升拧紧的眉头放松下来,开始明白为什么自己只是低声念叨了一句想死,就有一个端着奶茶、面露关切表情、还试着用骨翼拢住他的恶魔翩然降临。

——就是这口音好像有哪儿不对。

“你这多大点子事嘛,听哥一句劝,没啥子过不去的哈。”

姜云升躲开他的骨翼,面无表情:“你能把你这玩意儿收起来不?”

他现在住的出租房面积狭小,容不下第二个人,这恶魔刚才一个转身,骨翼在墙上留下了巨大一道划痕。

房东问起来,他还要多费口舌,——和钞票。想到这儿,姜云升本就不美丽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

“你担心这个吗?”收起骨翼的恶魔轻轻一弹手,墙面光滑如初,“你看,这都是小事情。”

“那你能给我钱吗?”

“哈?”

“给我钱,”姜云升非常务实地说,“我有钱就不想死了,你的任务也能完成,这多好。”

“不是,你这小伙儿年纪轻轻,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的嘛,光想着不劳而获是不行的……”

“所以你到底能不能给我钱?”

恶魔停滞三秒:“不能。”

姜云升连推带踢把他撵出了自己家门。


把唐溢赶出去后,一整天没进食的姜云升甚至打了个踉跄。

胃里的灼烧感在他意识到之后越来越明显,但看着窗外的天光云影,他又实在下不了决心出门。

失算了,应该让他把那杯奶茶留下来的,多少顶一点糖分。

倒在床上躺尸的姜云升如是想。

提着外卖袋子的恶魔再次出现,殷勤地清理了堆满杂物的电脑桌,摆好饭盒和餐具,食物的香味充溢着小小的出租屋。

“来吃饭。”

理智尚存但存得不是很多的姜云升揉了揉眼睛,刚才那个自称恶魔的家伙眼睛是红色的啊……

“你是在想我吗?”

唐溢眨了眨眼,不明白姜云升为什么不搭理他。

他藏起自己的魔力,琥珀色的眸子与人类无异,装束也换成了符合人类社会的样子,刚才的奶茶和现在的外卖都是通过正常途径购买获得,想来并不会给姜云升造成麻烦。

直到美味的烤鸭饭炫进嘴里,姜云升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眼前的一切并不是他饿昏头出现的幻觉。


“所以你能给我买吃的,但不能直接给我钱?”

“对哦,从恶魔手中索取钱财必须通过交易,”伪装成人类的大恶魔笑意盈盈,“但是和恶魔做交易的话代价是很昂贵的。”

姜云升吃饱喝足,自觉人生无憾:“灵魂给你,钱给我。”

“打咩,”唐溢想到地狱里那一堆亟待处理的摆烂灵魂就心塞,断然拒绝,“你这样的我们不收。”

“怎么还搞灵魂歧视啊……”

姜云升摔了筷子愤然离席,顺势逃避了收拾桌子的义务。

这么点小心思当然瞒不过可以读人心思的恶魔,唐溢失笑,念头一动,外卖盒子自己动了起来,回到了袋子里,还自动打好了结。


人类的科技日新月异,地狱当然也不能固步自封。数十年前,地狱已经全面普及了线上办公,规范化程度不比人间差,唐溢工作平板上显示出的就是这次的任务目标的资料。

姜云升,人类,男性,追求梦想离家出走,十年写歌无人识,一朝综艺天下知,小火的同时捕风捉影的“黑料”也随之而来,一大把黑子见“姜”就过敏,喊打喊杀,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发动了什么灭世战争。

搞艺术的就算是条狗精神状态都好不到哪儿去,这个事实唐溢在他还是一个人类的时候就深以为然,更别说还有来自外界的压力层层加码。

在人前必须强装得阳光灿烂云淡风轻,于是凌晨的卧室变成汪洋,水滴是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痛苦的灵魂溺在里面,上不去,下不来。

但再难受也只是一个灵魂而已,地狱从不缺灵魂,所以这个任务的评级只是“F”,在无数无数苦海翻腾的灵魂中并不显得多特别。

以往想要请动唐溢任务等级至少得S级,也就是毁天灭地的那个程度,但这次,长期脱离人民群众的大恶魔突发奇想体验生活,从一堆基层任务列表中抽中了这个“看似”很简单的任务。


为什么说“看似”呢?

实在是姜云升这小孩实在是难搞。

地狱的任务系统把自杀者的轻生可能性具象化成名为“危险值”的进度条,危险值在30%-50%波动都属于正常人范畴,超过60%就意味着此人可能自杀,进度条的颜色也会变成橙色。

而姜云升现在的危险值是最醒目的亮红色,数值稳在97%。

倒是听话,投喂就吃,说教也听,但危险值一点都不降,还时不时把他踢出家门。

唐溢抱着平板翻来覆去地研究任务资料,要是连一个小小的F级任务都搞不定的话,他唐溢还有何颜面拳打地狱魔,脚踢大天使?


在网上胡言乱语的黑子们突然发现,姜云升这哥好像是真的有点玄学在身上的。

要么编辑好的坏话还没发出去,家里养的猫猫就跳上桌子打翻了水杯,键盘上冒出了一缕青烟。

要么恶作剧快递刚刚寄出,电动车就突然爆胎,方圆数十里的修车店纷纷歇业。

更过分的,激情开麦时突然断网,能看到对面输出但自己说的一句都发不出去,只能看着不断刷新的红色感叹号咬碎后槽牙。

……

罪魁祸首某恶魔隔着水镜看乐子,满意地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

姜云升对此当然毫不知情,只是暗自疑惑好像受到的谩骂私信没有那么多了。

“哥!我这首写完了,过来听一下呗?”

唐溢在无数年前也是差不多的艺术行业从业者,自从知道这一事实后,姜云升就总喜欢叫他来听自己写的东西,以期待获得一些前辈的指点。

但唐溢很少给他建议。

“你做自己嘛,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我和你做的又不是同一个东西,我咋个指点你。”

姜云升自己又听了一遍,转回去继续改,烟一根接着一根,抽得屋子里烟雾缭绕。

唐溢实在受不了了,先开了窗户,后掐了他的烟,最后揪着后脖领把人拎出去觅食。

热气腾腾的火锅隔开两个人,唐溢熟练地下菜看火候,额上沁出几点汗水,姜云升戳着碗里的肉,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

啊,原来恶魔也会出汗。

啊,肉肉真好吃啊。

亮红的危险值无声地缩水了一小段。


大多数时间里,两人同处一室都很“和平”。

“你们都怎么和人类做交易啊?”

实在是对一个人类来说,恶魔这种超自然物种的出现有点太突破认知了,姜云升托着下巴,眼巴巴地看着倚在自己床头滑动平板的唐溢。

——危险值还在80%左右,不能放松警惕。

“你想知道啊?”唐溢抬眼,把工作平板收了起来,“先往后退一点,别被吓到了。”

姜云升于是乖乖地带着电脑椅往窗边挪了过去。

——无他,委实是这房间实在是小,小到姜云升在电脑桌前工作的时候,唐溢只能待在床上。

在他重新坐稳的同时,平地妖风起,唐溢坐在黑风凝成的王座上,他的眼眸重新变成了初见时的血红色,额上生出魔角,骨翼舒展开来,装束也换成了中世纪风格的贵族服装,黑色丝绒质地配上金色滚边,贵气十足。

“啊——名声、力量、财富……你想拥有的一切,我都可以给你……”唐溢张开双臂,像是表演一样字正腔圆地朗诵起来,“凡人啊,交出你的灵魂,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

姜云升的眼神从惊艳到讶异再到鄙视,虚着眼吐槽:“你就是这么引诱人类的吗?谁会上这种毫无诚意的当啊……”

唐溢收起自己华丽的表演道具,重新落回床上:“说不定根本用不着呢,某人不是已经乖乖交出灵魂了?”

姜云升想起自己被拒绝的灵魂,恼羞成怒,随手拿起两支圆珠笔组成个简易的十字架冲着这该死的恶魔丢了过去。

唐溢迅速打了个响指,瞬移时遗留下的魔力慢慢散成了光点,消失在空气中。

“又来这套……”

姜云升不满地小声嘟哝了一句,转回去继续写他的歌。

反正他会回来的。


新专辑写完了,姜云升伸着懒腰开了个直播。

“哥晚上好!”

“赶上啦赶上啦。”

“晚好。”

……

“你们好啊,”姜云升熟练地躲到镜头外点上一根烟,“我歌儿写完啦,水时长,又月底,再不播播不完了。”

“好好好,我先放个耳朵。”

“来一段来一段。”

……

“那不行,”姜云升往后一靠,舒舒服服地窝在椅子里,“到时候发了再给你们听,现在漏了就完蛋啦,达咩哟。”

弹幕还在一条条往上刷,正值某节日大假,话题兜兜转转又到了各自的“行情”上面。

“还说我没行情,你们有行情能大晚上在这儿看我直播?”

粉丝们大嘘:“你不也没有行情还说我们。”

姜云升偷偷往旁边瞥了一眼,唐溢两条大长腿交叠,安逸地占着他的床,还抬头冲他笑,于是姜某更有底气了,大声炫耀:“我和你们可不一样,我有行情。”

“嫂子好看吗?这问的什么话,当然好看。”

不仅好看,还很牛*,不过这话就不说了,小姜才不会暴露他把唐溢作为人类时的作品全听了一遍的事情。

弹幕上整齐地刷过了一排“你有行情你能在这儿直播?”“看看嫂子看看嫂子”“不信除非让我见见”。

小姜嘚瑟,但小姜心虚,于是飞速转移话题:“想得美,不给你们看。”


没有了烦人的苍蝇骚扰,姜云升日子过得美滋滋,每天写歌看番打游戏,被某恶魔薅出门吃饭散步。

美其名曰:健康作息,美好生活。

小姜无语,小姜犯困,小姜昨天晚上打游戏——不是,写歌写到凌晨:“哥,你们恶魔不怕阳光的吗?”

“怕阳光的是吸血鬼,”唐溢惬意地眯起眼睛,“恶魔怕十字架、圣水之类的,阳光还行,你一个人类,晒晒太阳补充阳气,对身体好。”

而且健康作息确实管用就是,姜云升的危险值已经稳步下降到68%了,任务完成指日可待。

姜云升咬牙切齿:“……行。”

说他难搞的时候是真的难搞,但好搞起来也让唐溢觉得轻松到不可思议。

恶魔无正当理由不能在人间逗留,任务完成他就会被任务系统强制传回地狱,虽然作为高阶恶魔他也不是不能再回来,但流程还是要走一下的。

早餐摊上,姜云升一边就着豆浆炫油条一边口齿不清地“控诉”唐溢不干人事,唐溢充耳不闻,给自己加了一笼包子。

他本来就不是人好吧。


新专辑即将发布,姜云升每天忙得后脚尖打前脚后跟,每天泡在公司,当他抱着实体专辑的样本跑回出租屋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

大恶魔好像已经好几天没出现了。

他只是暂时有事离开了吧,他会回来的吧。

姜云升在出租屋里等了好久,困了就睡觉,饿了点外卖,一步没出门,生怕唐溢回来找不到他。

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小心翼翼地询问实体专辑还有没有什么细节需要修改,打算什么时候上架。

姜云升看了眼丢在床上的专辑,里面还有一首歌是为那个恶魔写的呢,他特意藏到现在打算弄个惊喜。

手里的烟燃到底了,姜云升捻灭了烟头:“不用改了,上架吧。”

他可是恶魔啊,他怎么会找不到他呢,他就是走了。

连个告别都没有。


任务结束得猝不及防,上一秒唐溢还在拍姜云升歪七扭八的睡姿,下一秒就连人带电子设备被传回了地狱。

毫不意外,照片拍糊了。

唐溢:淦!

他几乎是立刻就要跑回去继续拍,但腿上突如其来的重量拖住了他。

下属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老大那群天使又来找茬了,你不在我们真的顶不住啊。”

“要你们有什么用,”一身肃杀之气的天使已经出现他宫殿门外,唐溢咬牙切齿地把自己的废物手下踹飞,随即换上一副和善的笑容迎了上去,“不知道各位远道而来有何贵干?”

好事是不可能有好事的,众所周知,天堂和地狱的关系,自古以来都不是很好。

就算两边一直在提倡新时代新气象和平相处没什么不好,这两家仍然是摩擦不断,几百年前还掐过一次大的,唐溢有幸参战,一挑N打趴了好几个大天使,代价是蝠翼被烧得只剩下了骨头。

可以称得上是血仇。

但偏偏督察权在天堂,唐溢只能捏着鼻子应付“上级”的例行检查。忙里偷闲,他用水镜看了看姜云升,眼见他精神状态稳定、工作财运渐升,也放心多了,打算忙过这一阵再去看他。


普世意义上来说,姜云升的生活已然走上了正轨。

他的歌火了,挣到了一些钱,然后搬出了那个小出租屋,开始筹划着办巡演,偶尔忙里偷闲直个播,整个人看起来无比正常。

实际上新买的大平层卧室里堆满了关于恶魔的神秘学书籍,没日没夜地研究如何召唤恶魔。

失败、失败、还是失败……

午夜梦回,姜云升心头会突如其来地升起一些怀疑,他想那个名为唐溢的大恶魔的出现是不是他的幻觉,毕竟写歌写疯的也不是没有。

几天后,他拿到了精神病院结果为“一切正常”的鉴定报告,满目茫然。


天使到访的时候,姜云升正聚精会神地尝试绘制新的法阵,耀眼的光团陡然出现,把他吓个倒仰还打翻了“颜料”桶,红褐色不明液体撒了一地。

六翼的天使似乎并不擅长与人类打交道,语气生硬:“你没有法力,法阵不会起效的。”

“是吗?”姜云升根本没心思听他说什么屁话,耐着性子回问,“那我要怎样法阵才会起效?”

“你要有法力。”

“……”

姜云升撑着地想站起来,一时不察沾了满手血,心情更差了。

而罪魁祸首就在眼前。

于是姜云升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随手抓起还剩一半的颜料桶,甩手扣到了所谓天使的头上。

嗯,现在感觉好多了。

亵渎天使,这个罪名应该够立刻下地狱的了吧。


天使毕竟是天使,没和他一条烂命计较,还以德报怨教给了他该怎么修习法力、怎么激活法阵,还送了他一支圣力加持过的银钉,唯一的要求是让他把召出来的麻烦自己解决掉。

慷慨得让姜云升以为他是个冤大头。

但不管怎样,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姜云升当天晚上就按照说明去十字路口实践了一波,可惜召出来的不是唐溢,他干脆利落地用银钉打进了那只低阶恶魔的胸口,一招毙命。

同样的情形又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陆陆续续上演了十多遍,直到这起连环杀魔案的卷宗被递到了唐溢案头。


唐溢也很头痛,他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只是出了个外勤,就惹出了这么大个乱子。

水镜里,宽大黑色兜帽下的脸苍白瘦削,那双眼睛也黑沉沉的,暗红色的召魔阵倒映在那里面,像是深渊里浮起的一点光。

和他离开的时候差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看他心情不虞,手下也不敢放肆,规规矩矩地回报:“大人,虽然只是几个低阶恶魔,但这个人类如此胆大妄为……”

“知道了。”

“可是……”

大恶魔血红色的眼睛轻轻瞥了过来:“咋个?你是要教我做事?”

手下很识趣地闭上了嘴。

传送阵的光芒亮了起来,唐溢一挥手碎掉了水镜,自己顺着阵法的吸引力消失得无影无踪,只丢下一句:

“做好你们该做的事。”


在自己出现在召魔阵上空的第一秒,唐溢就知道了之前的那十几个低阶恶魔为什么无一例外地死在了姜云升手上。

他竟然在召魔阵下面藏了一个蕴含圣力的压制法阵,被召来的低阶恶魔几乎瞬间就会被抽干魔力。

再加上那支经过神圣祝祷的银钉,没把那些低阶恶魔扎成筛子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唐溢传送来时是本体模样,额上还生着粗壮的恶魔角,只是这法阵确实有点东西,能让他这个级别的恶魔都感到危险。他只好把属于恶魔的力量都收起来,变成了人类的外形,这才感觉好一点。

“不愧是大恶魔嘛,”姜云升把玩着手里的银钉,“前面召出来的那些废物一出来可全跪了。”

“肯定嘛,不然我咋个做他们的领导,”唐溢很随意地站在法阵中央,双手插兜冲着他扬扬下巴,“好久不见,你就这么对待老朋友哇?”

“怎么会呢?你和他们可不一样,”姜云升笑起来,“哥你说,我现在的灵魂达标了吗?”

“勉勉强强吧,”唐溢依然带着他惯常的浅淡笑意,“咋个,叫我出来做交易哇?你想要什么?”

之前的排场不过是幻化出来逗小孩开心的,真正收割灵魂时大多都平平淡淡,又暗藏杀机。

姜云升咬着嘴唇:“我要你别走,我要你的爱。”

唐溢微微诧异:“恶魔的爱?小孩,少看点毒网文。”

看来这买卖谈不成,好在他还有备用方案。姜云升用银钉划破了自己的掌心,在空中勾勾画画起来,本该滴落在地的血珠组成一排晦涩的文字,飞舞着环在了唐溢的脖颈处,看起来像一个独特的项圈。

唐溢低头瞥了一眼,觉得还挺好看:“这么好啊,还有重逢礼物?”

姜云升手心的伤口飞速愈合,只是唇色好像更白了一些。他张开的手指一收,血色的文字顺势落在了恶魔脖颈处的皮肤上。

唐溢怔忡了一下,身体骤然失去了平衡,往前跌了一步,眼神中也多了几分空洞。

“我是……谁?”

“你是唐溢,是我的爱人。”

姜云升隔着阵法观察了一会儿,确认唐溢眼中的怔忡不似作伪,这才再次开口:

“哥,我们回家吧。”

他们在一起时,他就是这么叫他的。姜云升紧紧盯着唐溢,眼中满是期待。

“好啊。”

就在他即将失去耐心时,唐溢幽幽开口,面上仍然是刚才的呆滞模样。但对于姜云升来说,这样的反应已经足够了。

只要能留住他,让他做什么都行。

失而复得的狂喜之下,姜云升没有注意到,唐溢那空洞的琥珀色眼眸中,有血色一闪而过。


为了方便在人间的任务行动,唐溢有一套完整的人类身份,但现在,这些全都便宜了姜云升。

身份证件齐全,加上姜云升的口若悬河和血咒影响,唐溢完全相信了“他是一个自由职业者车祸摔伤了脑子所以失忆”这套智障说辞。

姜云升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唐溢。


又一次月圆之夜,姜云升找借口避开唐溢独自出门,流程熟练地召出了两只低阶恶魔后杀死,提取出了他体内的地狱火种。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姜云升在天使出现时就心有疑惑,后来果然发现了不对。

天使给他的法力是天使圣力,现在已经是是末法时代,人类的躯体根本没办法承受如此纯净的圣力,他强行修习并使用,迟早灰飞烟灭。

这点天使自然知道。只是他的任务就是培养对地狱有敌意的人类,姜云升对他来说不过是一把杀恶魔的刀,用坏了换一把就是。

他也没想到姜云升能有如此惊人的进步速度,几月前他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类,如今竟然能伤到天使本尊。

这就得感谢姜云升之前看过的大量神秘学杂书,让他找到了一个续命的法门,就是随着圣力的增长,引入差不多等量的魔力,使体内的圣魔双力达到平衡。

至于魔力从哪来,当然是从恶魔身上来。


“哥,我今晚巡演诶,你和我一起去嘛,我给你留家属区专座!”

拗不过他,唐溢只好答应。只是到场地之后,他才知道姜云升给他留的“家属专座”是在侧台。

倒确实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视角。

深秋的天气已经很冷了,裹在宽大卫衣里的男生唱完两首歌,呼出的热气凝结成白雾。

又一首歌的前奏响起,姜云升目光狡黠地向这边看了一眼,唐溢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你们不是想看嫂子吗?他就在后台,鼓掌叫他出来好不好?”

台下的鼓掌尖叫声几乎要掀翻房顶。

姜云升发歌总喜欢写大段的介绍词,但这首《我的恶魔爱人》的简介只有一句。

——致我的爱人。

粉丝们早就好奇神秘的“嫂子”到底是何许人也,悄无声息地降服了他们自诩“渣男”的姜哥。

嫂子?这小孩真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唐溢暗暗磨了磨后槽牙,狠狠向他瞪过去,一分警告,九分宠溺。

姜云升心虚地别开视线。

事已至此,回家再收拾他。唐溢走上台,略有些拘谨地接过话筒:“大家好。”

“姐夫!”

——不知道是哪个显眼包突然冒出来一句。唐溢向那个方向投去一个赞赏的眼神,这小子是有前途的。

于是在他的推波助澜下,叫“姐夫”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被狠狠拿捏了的姜云升咳嗽两声怒刷存在感,进入工作模式认真演出。

唐溢功成身退,回后台时总觉得有种芒刺在背的感觉,回头细找时又感觉不到了,他只好暂时搁置。

而姜云升藏在宽大卫衣袖子里的手已经被圣力灼伤了一小块,痕迹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消失。


“人类,你违反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为何阻止我自行动手?”

化妆间里,姜云升仰躺在宽大的皮椅上,指尖还夹着一支细烟:“我跟你的约定是,你给我法力,召出来的麻烦我自己解决掉,有问题吗?”

“前面你都做得非常好,可是第十七个……”

“他不是麻烦,”姜云升懒洋洋地吐出一口烟雾,眸光下垂敛起凌厉的眼神,“他是我的,你最好管好自己的手。”

天使那恒久不变的便秘脸上多了一丝裂痕:“大胆的人类,你……”

“我竟敢如此与你说话?我敬爱的天使大人,您这慈悲的面容下藏着的到底是怎样的心肠呢?”姜云升扬起自己一直藏在袖中的左手,微缩的法阵在他掌心闪烁着耀眼的火光,“我真的很好奇啊,不如……”

话说到一半就动手无疑是猥琐流的一大杀招,光明磊落的天使对此毫无防备,被地狱火勾勒出的法阵糊了一脸。

工作人员正巧来敲门:“姜老师,你在里面吗?单独合照的粉丝们已经准备好了……姜老师?里面怎么有糊味儿啊,您没事吧?”

姜云升一个分神,那天使已经一个瞬移不见了踪影。


巡演后,那种芒刺在背的被窥伺感仍然会时不时出现。

但只要它的主人不主动进犯,唐溢就当没发现,只是状似随意地和姜云升提了一嘴。

第二天早上,唐溢喜提自家小孩亲手做的护身手串一个。

姜云升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唐溢现在没有自保能力,但恶魔本体对地狱火有着天然的亲近,而天使最怕这玩意儿,他在每一个珠子上面都刻了蕴含地狱火的爆炸阵法,唐溢需要时直接捏碎就可以引爆。

敢来他就敢炸,还得他妈的往死里炸。

只是他委实不太擅长手工活儿,串出来的手串不能说是奇形怪状,只能评为特立独行。

不过,戴上这个手串后,唐溢确实感觉舒服了很多,让他难受的被窥伺感也消失了。

于是唐溢大肆赞扬了姜云升的手艺,表示rapper就该这么有个性。


这天早上,唐溢照例出门散步,“顺便”给家里赖床的姜某买早饭。

钥匙将要插进锁孔里的那一个瞬间,唐溢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收回手转头盯着前方的空气。

“来都来了,不出来打个招呼哇?”

一道圣洁的身影慢慢显形,其周身的金色不知比之前姜云升见到的那个天使浓郁了多少倍,同种族的便秘脸倒是一脉相承。

“别误会,我只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大天使面无表情地指了指唐溢的手腕,“你那个小情人,——我姑且称为小情人,做的东西还挺有意思。”

“啊,不用你说,”唐溢与有荣焉地抚了抚手腕上的珠串,“我也舍不得用掉他送我的东西。”

恋爱的酸臭味扑面而来,大天使本能地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恶魔无正当理由不得擅自逗留人间,唐溢,你该回去了。”

唐溢嘴角的笑收了起来:“我要是不呢?”

“那我就押你回去。”

大天使的声音古井无波,手上凝聚起一团圣光。唐溢虽然能打,但实力被那个人类的血咒限制了大半,要把他带回去简直轻而易举。

至于那个人类,圣魔双力在那具脆弱的身体里只是暂时保持平衡,他再修习下去,迟早反噬自身。

可谁知,他自以为足以控制住唐溢的光球,还没到唐溢身边就已经碎成了微弱无害的光点。

怎么会?他不是被下了血咒吗?明明那血咒的印记还在他脖颈上!

大天使有点惊疑,但好在他做了万全的准备,手掌挥下,又是四个天使出现,将唐溢团团围在中间,合力打出了一道能量光束。

真该死啊,要是他没拦住,这一下就吵到小孩睡觉了。

纹满图案的手臂被炸的血肉模糊,大恶魔双眼血红,额上生出了粗壮的恶魔角,狞笑起来:“你不会以为一个人类,一个仅仅修习法术不到一年的人类就能把我怎么样吧?我可不是你们,一群废物。”

那一圈晦涩的符文挣扎着发出些光芒,但在大恶魔的威压下,又很快暗淡下去,乖巧地趴在他脖颈上,像是最普通不过的文身图案。

那血咒对他从未起过作用。


不过五个天使,即便其中一个略微厉害那么一些些,但对上曾经一打N的唐溢,天使方仍然毫无胜算,不消半刻就躺了一地。

唐溢谨记撒旦老大开会时一直强调的“讲文明树新风”,强忍住了想要挨个儿补一刀的冲动,眼中的血色也退下去了一些。

早饭洒了,得重新去买一份。

一回头,家门大开,姜云升安静地站在门口,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

唐溢下意识就想躲开,首先是他刚打了一架略显狼狈,有损自己在小孩心目中的光辉形象,再说了血咒的事蒙骗了小孩这么久……

看着姜云升慢慢腾起水雾的眼睛,唐溢哀叹一声,做好了面对疾风骤雨的准备。

许久,姜云升冰凉的手指慢慢攀上了他的手腕,像平常撒娇时一样勾了勾他的手心:

“你能不能不要走?”

唐溢能感觉到,姜云升的声音和手指都在颤抖。

他也一样舍不得离开呀,可是,唐溢苦笑地看着晕了一地的天使督查官们,事情已经闹大了。

他这次,非走不可。


姜云升缩在他的办公椅里,宛如一条咸鱼。

唐溢走的时候按着大天使的头一起处理了他体内的圣魔双力,他没有了性命之忧,也没有了法力,完完全全成了一个普通人。

除了思念,什么都做不了。

文件什么的实在是看不到心里去,姜云升将椅子转过去面对着巨大的落地窗,只觉得云也像他,月也像他。

想着想着他又笑起来,那大混蛋哪里配得上这么好的景。

“本魔这么帅,咋个就配不上哦?”

听到熟悉的声音,姜云升几乎是立刻转过身,人类装束的大恶魔把外卖袋子放在办公桌上,仿佛他只是出去了一小会儿。

可是,他们已经半年没见了。


“咋个,不欢迎啊?”唐溢作势要走,“真让我伤心,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周章才能来看你的。”

事实上,他这个“大费周章”的说法已经算是很轻描淡写了。

私自滞留人间,打伤上级督查官,还有姜云升闹出的乱子也是因为他,那十几条低阶恶魔的命有一部分也是要算在他头上,数罪并罚,他也是这几天才将将养好伤。

不过这部分就不说了,免得吓到他的小孩。

姜云升的泪水吧嗒吧嗒开始掉,怎么都止不住,他胡乱用袖子擦了擦,一头扎进了唐溢怀里。

“好了好了不哭了……”

唐溢眼睛有点红,不过他要是也哭的话就太丢魔了,大恶魔不允许自己做这么不帅气的事,于是硬生生压下了眼泪,一心一意地安抚姜云升。

“你怎么才来啊,”姜云升的声音闷闷的,“我还以为要等我死后下了地狱才能再见到你呢……”

“怎么会?”唐溢揉着他的头顶,“要那么多年见不到你,我哪里熬得住?”

姜云升脸一红,把人抱得更紧了些。


恶魔无故不能滞留人间的律令并没有废除,但其中并不是毫无空子可钻。

唐溢包揽了系统任务列表里一大批需要到人间出差的任务,上到缉拿扰乱人界秩序的个别危险恶魔,下到帮小女孩完成一个让某天拽她小辫子的小男孩倒霉的诅咒。

不管怎样,足够他在人间合法“出差”到七八十年后。

姜云升被这波骚操作秀得头皮发麻,但作为直接受益者,他毫不吝惜自己的夸赞。

至于七八十年后,姜云升想了想,认为天堂方面不会有那么宽广的心胸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约定好一起下地狱,听起来也不错,对吧?


——End——


祝大家国庆快乐!

彩蛋是一小段废文,粮票即可。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